1.JPG

不知道大家平時怎麼在忙碌的生活中休憩呢?

有些人選擇動態一點的

到戶外走走或爬山或健行

有些人喜歡靜態一些的

看看書或看電影或看電視

我個人喜愛靜態的活動

在家裡泡個茶 吃個小點 再搭本書

享受一段寧靜悠閒的時光

2.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晁鎮茶苑代理販售的雨林古樹茶

創立於2012年的茶葉品牌

雖然是個相當年輕的品牌

但是卻已經建立了120幾座的古茶坊

並從原始森林中尋找珍貴的古樹原料

且聘請最懂茶的少數民族製茶師傅製茶

他們目前有許多不同的產品

而這次要分享的是其中一款稱為"真珠"的茶品

3.png

首先讓我們看看它的包裝

其實在這之前

我對於一般茶葉的印象都在於是用鐵罐容器包裝

或是用真空包裝

但想不到這款茶葉光是外包裝就相當的精緻

 

外盒採用鐵質盒狀

並以茶綠色為底色

正棉包裝上的文字也以浮凸的效果來做設計

背面相關產品介紹也是很完善

包括品名、配料、產地、儲存條件、保質期、地址、電話等等

而且我相當喜歡背面設計的圖樣

相當有禪意的感覺

4.JPG

打開盒蓋後

可以看到一個一個小巧可愛的盒子

裡面裝著一坨坨的小茶磚

5.JPG

真珠這款茶是屬於普洱茶的一種

而且是普洱茶中的生茶

那生茶跟熟茶差異在哪呢?

這邊幫大家解釋一下

差別其實只差在於發酵過程

但是這發酵的程序

就可以讓同樣的茶葉有不一樣的風味

而一般來說生茶是比較年輕的朋友會接受的

6.png

在這小小的包裝盒上的設計小巧思

我真的很喜歡

那個如古時所捺的章體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個世界上最早引用茶葉的就是中國人

記錄紀載最早使用茶葉的就是嘗百草的神農氏

而後慢慢的茶葉經由藥用變為食用最後則演化為飲用

7.JPG

讓我們打開小盒裝

可以看到一顆圓潤的小球

相當的可愛

而且散出淡淡的茶香氣

8.JPG

你們看這一顆圓滾滾的樣子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呢!

9.JPG

把包裝打開後茶的香氣又更重了

這種茶香聞了之後為覺得相當舒服

也讓精神為之一振

茶有三德

一是坐禪通夜不眠;二是幫助消化,清氣神;三是不發

果然不假

10.png

接著來到沖泡時間啦!

雨林古茶坊有提供最佳的品茗法

所以就讓我們來試試看

 

首先用250ml沸水

沖進茶葉中泡約一分鐘

11.png

接著把第一泡的水倒掉

這麼做的原因其實只是把可能會有的雜質沖去

再用250ml沸水沖泡7-8秒就可以飲用了

12.jpg

沖泡好之後的茶湯

色澤清澈

呈現透明金黃色

而且隨著水蒸氣飄散陣陣茶的清香

13.JPG

泡好了茶

再搭配可口的小點

接著就要來享受我的悠閒時光了

14.png

喝了一口

會有想學古人來吟首詩詞的感覺

"香於九畹芳蘭氣,圓似三秋皓月輪"

王禹偁的這句詩詞還蠻符合喝了之後的感覺

品一口茶

在口中時始有著澀澀的味道

接著而來時淡淡茶的苦味

吞潤而下後舌尖會開始有回甘的甜

閉上眼細細的回味那香氣

真是一種享受呢!

15.jpg

世界最早關於茶的著作是被稱作茶聖的陸羽所傳的茶經

在六之飲這篇有寫到"茶有九難"

是指從製茶開始到飲茶的所有過程中

每個環節會有的難處

放在現代有些難處已經經由科技解決了

但相信沒有雨林古茶坊對於茶葉的用心

我是沒辦法輕易喝到這麼好的茶品

16.jpg

由於家裡的長輩有喝茶的習慣

所以我從小也跟著喝

喝的茶說不算多

但是相較下來

這個"真珠"讓我印象很深

首先是它的香氣

除了茶葉的清香也帶了些許的果香

再來和我之前泡的茶湯顏色很不同

以前泡的茶湯只泡了一下下

顏色就呈現黃褐色

不像這次泡起來會是漂亮的金黃色

在味道上我喜歡它那回甘的香甜

17.jpg

總的來說這次品茗"真珠"這茶品

幫我在休閒生活品質上往上提了一個層次

隨著它那清淡典雅的茶香

搭配上一本中國文學著作

那可是有身歷其境

別有一番風味呢!

官網:http://bit.ly/2W3Wirc

FB粉絲頁:http://bit.ly/2VZv3Oy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髮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