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R我有一個夢想

就是能擁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

但是這一個夢想在現今的社會想要達成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房價是不停地在向上攀高

曾經聽過長輩說以前幾千塊就能買個房子

但是現在隨便一個房子

動輒就要千萬

這讓身為小資族的我可是很煩惱阿

3.JPG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得知在這次的台中豐原花博中

有一個特別的展覽

標榜著"自己的房子自己蓋、自己的衛浴自己搭"

我立馬帶著家裡大小朋友來參觀

4.JPG

這是由"龍華木業"和"EZbathroom"聯合辦的展覽

而這個展設立在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第五園區

可以免費參觀展品及參加說明導覽

5.JPG

在這邊所展示的是日式木屋

引進日本宮崎縣"木造軸組構法"木屋

並採用日本檜木及飫肥衫原木

保有木材的天然香味

6.JPG

一走進木屋就可以聞到相當舒服的杉木香

而且這種木屋跟一般石材鋼筋建築相較

那種給人的感覺就很不一樣

小木屋給人一種生氣蓬勃的感覺

不像鋼筋水泥建築帶來的冰冷感

7.JPG

我們常常聽到日本所謂的匠人精神

這是日本對於他們的產品及專業的精緻

木屋的木材以及相關加工

都是在日本先進行了預切預鑄後

再運至台灣由七位技術"大工"

經過三天的工期組立起來

8.png

現場有放當初在搭建木屋的展示照片

我對於他們的"木造軸組構法"感到神奇

那是一個算到相當精準的單位

然後不用任何的鐵釘等等做固定

而是由卡榫來讓每個材料之間能完美契合

以此來達成穩固的品質

9.JPG

這木屋的穩固、穩定性可是超乎我們對於木屋的認知

內外牆採用雙層實木,全結構採魯班卡榫

隔熱效果更佳之外,能抗颱、耐震

基座加高,使用日本檜木穩固又耐用

10.png

現場也有放置一些文件照片

裡面介紹的是在日本所建築的一些木製房屋

只能說那看起來就是相當有質感

11.JPG

這個小木屋是有兩層樓的

木梯做的也是相當結實

12.JPG

在我參觀的時候我特別去看有沒有用到其他的建材

結果真的除了木頭卡榫外

其他鋼釘等等都沒有使用

13.JPG

二樓是一個小閣樓

就是一個小小起居室的概念

14.JPG

還有一點我非常讚賞

在屋頂上面它做了兩扇小天窗

在白天時可以讓陽光自然透進來

讓家裡充滿了自然的陽光

節省電費又能保護眼睛

15.JPG

在小閣樓可以看到他們的樑跟柱

樑、柱可以說是一個房子的骨幹

是支撐一個房子的重要關鍵

而木造軸組構法便主要以樑、柱為主軸支撐強度

為木屋的核心結構

16.JPG

而木屋可能比較害怕的是所謂的白蟻入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被白蟻侵害後的木板是什麼樣子

那個樣子我相信有一點密集恐懼症的人都會受不了

被侵蝕的木板會被咬出一個個洞

讓木板變得相當脆弱易碎

只要稍微使力就能讓被白蟻侵蝕的木板破碎

而我便有親眼看過那副慘樣

某位認識的人,只是採用木材做些裝潢

某天他家的天花板突然就掉了

後來再請除白蟻的人員解決

光除白蟻少說要花個幾十萬,還不算重新裝修的費用

17.JPG

而建構這日式木屋的杉木特別在於含有豐富精油

而白蟻非常害怕這種杉木精油的味道

可以有效的對抗白蟻入侵

所以在目前日本的木造房屋

在建材的選擇上

都偏愛採用宮崎縣的杉木

18.JPG

只要做好規劃

閣樓不大的空間也是能有效的運用

上來到小閣樓的時候,我內心雀躍不已

似乎是一種找到自己的小天地空間的感覺

19.JPG

我在來參觀的這天其實陽光相當大

室外氣溫蠻高的

我走到木屋時全身都在冒汗

但是木屋內卻自然的涼爽舒適

20.JPG

木屋的一切

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適呢!

我很喜歡那木頭質紋帶給我的感受

21.JPG

小朋友也相當喜歡木屋建築

現場的介紹導覽也很敬業的作介紹

而且會為你解答許多問題

龍華木業亦有提供專業日本設計師

可為日式古厝古蹟進行維修翻新的評估及施作

無論是外型或內裝都能完整客製化設計

天馬行空的想像都能具體呈現

蓋出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而消費任何以上產品,將資料等拍照傳給小R

可獲得新台幣$2000修繕補助基金

補助計畫不得與其他優惠時使用

1人限使用1次

23.JPG

現場另外一個特點就是衛浴

亦有現場說明

24.JPG

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它是可拆式的衛浴

沒錯

你沒看錯

真的是可拆式的

25.JPG

組裝這組衛浴設備的材料甚至全部加一加

都可以放在轎車內直接運送了

免泥作木工、使用回收塑料結合回收木粉環保板材

比傳統更快、更小、更防水、更經濟、更環保

26.JPG

既然是可拆式

那就會有組裝

這款衛浴設備設計成自己一個人就能把整組衛浴設施建好

27.JPG

在現場聽他們解說時

我覺得這句話很吸引人

在你搬家時

你能帶走家具

但是衛浴設備是過往施作的,那樣的話要如何帶走

往往只能當作送給下一個屋主

而這個特別設計的衛浴設備

可以帶走的衛浴呢!

影片介紹:https://pse.is/EDTHV

28.JPG

比起以往的施工期長,現在能更快速的完工

以前衛浴要有一定的空間,現在能用不大的空間完成組裝

而且它的設計是防水效果很好的 不用擔心會漏水

重點是比起傳統的衛浴建造,在價格上更是相當親民唷!

亦是房東神器,雅房變套房的概念

尺寸可客製化滿足各種空間需求

不論是加大的無障礙衛浴或提供行動不便者洗澡專用

皆可客製化

室內戶外皆可安裝,增設衛浴、乾濕分離最佳解決方案

我個人覺得超酷的

而消費任何以上產品,將資料等拍照傳給小R

可獲得新台幣$2000修繕補助基金

補助計畫不得與其他優惠時使用

1人限使用1次

30.JPG

這次"日式木屋"和 一日完工衛浴"EZbathroom"

在花博豐原第五園區現場有實品展示

還有"太空屋"的應用說明、問與答

對這些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同來參觀唷!

 

 


arrow
arrow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